北京捐卵 怎么养出优势卵泡

时间:2017-09-06 09:28来自:

卵泡是由卵巢皮质内的一个卵母细胞和其周围许多小型卵泡细胞所组成的。
育龄女性在每个月经周期中都会有一批卵泡一起开始发育,然而最终只有1个卵泡能够发育成熟并排卵,其他卵泡均发生闭锁、凋亡。因此,每过一个月经周期,女性卵巢里的卵泡便会减少一些,直到绝经后,卵巢中只残存1到2千个卵泡。
卵泡正常是多大
卵泡大小正常标准是,卵泡呈圆形或者椭圆形,直径达到18-25mm,低于或者大于这个乱跑大小正常值,会影响正常排卵。B超监测最大卵泡出现在月经10-16天,卵泡直径20mm,呈圆形,壁薄,向卵巢的一侧突出,内部透声好,一般在10小时内实现排卵,排卵时间在月经第12-18天内比较多见,少数在20-30天。一般成熟的卵泡一到两天的时间内会排出,而排出的卵泡一般可以存活2天的时间。
● 优势卵泡
医学上所谓的优势卵泡在超声上大小超过10mm,而不超过18mm的卵泡。卵泡中总有一个个头最大,且在它破裂排卵后其它卵泡相继被吸收消失,我们把这个头最大、发育最成熟的卵泡叫作优势卵泡。如果月经正常为30天,在月经第十天起卵泡长到1.0以上可算为优势卵泡。
卵泡发育不好的表现
1、不发育:卵泡不发育,仅仅在很小的水平。
2、卵泡小:卵泡发育,但不成熟,直径常常小于18毫米。
3、卵泡不圆:发育不圆,表现为椭圆形,甚至为枣核型”,无受精能力。
4、卵泡不破裂:卵泡发育成熟,但是不破裂,无法排卵。
卵泡发育不好的原因
卵泡发育不成熟的病因有很多,常见的有多囊卵巢和雌孕激素水平异常,促卵泡生成素水平低等。
1、卵巢早衰:部分女性卵泡发育不好是由于卵巢早衰导致的。患者早期月经正常,甚至有生育史,但随后月经稀少,直至完全闭经,这类患者卵巢内的卵泡已消耗竭完,不可能再用促排卵药物,使卵泡发育,或虽有原始卵泡,但对促性腺激素无反应。
2、多囊卵巢综合症:是女性不排卵最常见的原因。其卵巢的特点,是巢体积增大,有多个小卵泡,但是,却不能发育成熟,因此,需要用药物,来促卵泡发育。
3、内分泌功能障碍:下丘脑对垂体功能的调节障碍或卵巢本身分泌异常都会导致卵泡发育不好,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等内分泌疾病。
4、生活状态:过度减肥、精神压力大或者其他身体的因素都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这些都可以直接影响女性卵泡发育。
促进卵泡发育的方法
导致卵泡发育不成熟的原因有很多种,食疗是促进卵泡发育的好方法,促进卵泡发育的食物有:
1、一般谷类食物都利于促进卵泡的发育,例如黑豆、大米、赤小豆、红豆、玉米、大豆、麦子、薯类等等。平时也可以多喝豆浆或黑豆汤。
2、可以适量地多吃坚果类零食,如核桃、腰果、松子、杏仁、开心果、榛子、花生、葵花籽、西瓜子等。
3、洋葱、枸杞、牛奶、南瓜、鸡肉、牛肉等食物含有丰富的植物雌激素,多吃这些食物来增加缺乏的性激素。
4、中药调理卵泡发育有一定的优势,熟地、仙灵脾、枸杞子、女贞子、山萸肉、鹿角霜、当归、炙黄芪等药物疗效甚佳。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