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捐卵 什么样的卵泡才算优质卵泡?

时间:2017-10-18 11:29来自:

卵泡是由卵子及其周围的卵泡细胞组成。通常来说,有排卵的正常女性,一般每月发育一枚优势卵泡,并排出一枚卵子。如果卵泡发育不良,就不能正常排卵或者排出的卵子质量不好,可能会影响正常的受孕生育。
 
什么样的卵泡算优势卵泡
 医学上所谓的优势卵泡是在超声上大小超过10mm,而不超过18mm的卵泡。如果月经正常为30天,在月经第十天起卵泡长到1.0以上可算为优势卵泡。
 
卵泡生长的B超检测
正常周期中,在B超的影像图中,卵泡为边界清晰的圆形无回声区,从周期的第5~6天卵泡直径约为5~7mm,第10天时卵泡直径可达10mm,此时超声已能清晰显示。正常周期中卵泡发育的速度比较恒定,约1~3mm/d,最快可达4mm/d,愈临近排卵期,增长愈快,排卵前5小时可增长7mm。


 
卵泡发育不好的原因
⒈垂体性无排卵:器质性因素、功能性因素;
 
⒉卵巢性无排卵:多囊卵巢综合症、单纯性腺发育不全综合症,性腺形成不全症、卵巢早衰、黄体化未破裂卵泡综合症;
 
⒊下丘脑性不排卵:原发性器质性因素、原发的功能性因素、继发性器质性病变、继发性功能性因素。
卵泡发育不好怎么办
1.促排卵药物:市面上促排卵药物种类非常多,但是它们是根据不同的机理而研发出来的,所以不可以自己随意服用,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促排卵药物治疗。
 
2.打排卵针:有些卵泡发育不好的女性其实卵巢内是有优势卵泡的,那么针对这些患者可以打HCG让卵泡排出,之后在准确的时间过性生活就可以了。
 
3.饮食调理:卵泡发育不好的话,在平时可以多吃点黑豆之类的食物,这可以有效的帮助恢复卵泡的发育情况。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