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个月宝宝适合进行哪些有益的运动:锻炼大脑、促进身体发育的妙招

时间:2024-03-25 10:40来自:未知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在保证宝宝营养摄入充足的前提下,如果进行不同类型的运动,就可以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让他们的骨骼和肌肉长得更加强壮的同时,还能增加整体的抵抗力,但是宝宝在不同的成长阶段,适合不同的运动,那么,四个月宝宝做什么运动合适呢?

四个月宝宝适合进行哪些有益的运动:锻炼大脑、促进身体发育的妙招

四个月宝宝适合做哪些运动

1、胸前交叉。大人双手握住宝宝的手腕,让宝宝握住大人的大拇指,两臂放在身体两侧。第一拍将两手向外展开与身体成90度,掌心向上,第二拍两臂向胸前交叉,重复两拍共8次。

2、伸屈肘关节。双手握住宝宝的手腕,让宝宝握住大人的大拇指,两臂放于身体两侧。第一拍将左臂肘关节前伸,第二拍将左臂肘关节伸直还原,第三、四拍为右手肘关节屈伸,共重复两个8拍。

3、肩关节运动。双手握住宝宝的手腕,让宝宝握住大人的大拇指,两臂放于身体两侧。第1、2拍将左臂弯曲贴近身体,以肩关节为中心,由内向外作回环动作,第4拍还原,第5-8拍换右手,动作相同,共重复2次8拍。

4、伸展上肢动作。双手握住宝宝手腕,让宝宝握住大拇指,两臂放在身体两侧。第一拍两臂向外展开,掌心向上,第二拍两臂向胸前交叉,第三拍两臂向上举过头顶,掌心向上,第四拍动作还原,共重复两个8拍。

5、伸屈踝关节。宝宝仰卧,右手握住宝宝左脚踝,左手握住左脚前脚掌。第一拍将宝宝脚尖向上,屈伸踝关节,第二拍脚尖向下伸展踝关节,共连续做8拍,第二个8拍换右脚,做伸展右踝关节动作。

4 个月宝宝的发育指标

1、烟囱:在第4个月末,背部的烟囱就会闭合,头部看起来还是比较大,这是因为头部比身体其他部位长得快,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2. 颈部:4 个月时,宝宝的头部能够向各个方向保持稳定。

下肢:宝宝可以自己弯曲和伸直双腿,当要求他双脚着地保持直立时,他会向下用力并伸直双腿。

4. 手指:与以前相比,拇指在拿东西时相对灵活,双腿在保持直立姿势时可以支撑身体。

5. 小动作:伸手去拿悬挂的玩具,准确地抓握,伸手去拿和接近物体。

6. 运动: 用手肘支撑时,小孩可抬头挺胸;俯卧时,小孩的头和肩膀可抬高到 90°。双臂抱住时,孩子的头可以用直力稳稳地抱住。孩子会独立地弯曲和伸直双腿。然后,他会尝试弯曲膝盖,并发现自己可以跳起来。

4 个月大的婴儿已经能感知周围的环境,他们有非常明确的好恶意识,在父母的帮助下,他可以进行许多不同类型的活动,并拥有自己喜欢的玩具。这也是宝宝增加辅食的阶段,不同口味的饮食丰富了他们的世界。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