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量补充钙或对孕妇婴儿的智力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时间:2024-04-08 17:21来自:未知

一旦发现自己怀孕了,大多数孕妇都会服用一些特殊的保健品,以免虐待胎儿。但是,孕妇们并不知道,如果补钙过多,会影响宝宝的智力发育。

北京东四妇产医院儿科主任医师付晓青告诉记者,大多数孕妇不是营养不良,而是营养过剩。孕妇营养过剩会导致胎儿过度发育,不仅难以顺利分娩,如果孕妇摄入过多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还可能导致出生缺陷。"很多孕妇在整个孕期都在服用钙片补钙,对此傅晓青并不赞同。她告诉记者,母亲补钙过多,会导致婴儿出生后囟门提前闭合。正常情况下,正常婴儿的囟门在一岁左右闭合。但是,如果母亲补钙过量,婴儿出生后不久,囟门就会提前闭合,导致婴儿智力下降。最初,这个孩子的智商为 90 分,但结果只有 48 分。

过量补充钙或对孕妇婴儿的智力发展产生不良影响

傅晓青建议孕妇在整个孕期都不要补钙,只在怀孕24-28周时服用钙片,怀孕32周时再开始服用钙片,直到孩子出生。通常情况下,只需通过食物补充钙剂。钙的最佳来源是牛奶和奶制品,它们含有丰富的钙,吸收率高。它们是钙的理想来源。虾皮、海带、蛋黄和豆类也含有大量的钙。不过,在饮食上应注意防止钙与某些食物中的草酸结合,形成不溶性的钙源,从而妨碍钙的充分吸收。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