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大便呈绿色,可能是哪些因导致的?

时间:2024-03-22 20:58来自:未知

当看到宝宝拉绿色便便时,妈妈们不要盲目惊慌。宝宝拉绿色大便是很常见的现象,大多数宝宝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如果发现宝宝的大便是绿色的,最好不要动不动就送孩子去医院检查,先观察一两天,如果孩子的身体和精神状况都很正常,那就不要紧张,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绿色大便,不必特别处理。如果孩子伴有其他症状,那我们就要区别对待了。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宝宝大便发绿怎么办。

1、如果孩子的身体状况和精神状况各方面都正常,只是大便发绿,很可能是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大便发绿,比如小肠上部的胆汁中含有胆红素和胆红素,所以大便呈黄绿色,或者是因为前一天吃了菜泥等辅食引起的,这种情况不需要特殊处理。

2. 如果是因为饥饿导致宝宝大便呈绿色,只需要增加奶量,喂饱宝宝即可。

3、如果是铁的吸收引起的绿色大便,哺乳期的妈妈要注意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可以促进铁的吸收,多吃蔬菜,适量的水果。妈妈这个时候尽量脂肪的摄入量不要太高,注意水分的摄入,每次天水的摄入量是1300ml,同时,宝宝吃完奶后,可以给宝宝适当点水。

4、如果孩子还出现了感冒流鼻涕等症状,那就是因为感冒引起的大便呈绿色,这时就要带孩子去看医生了。

宝宝大便呈绿色,可能是哪些因导致的?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