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秋季感冒来袭,这些护理方法和技巧你需要知道!

时间:2024-03-27 10:34来自:未知

1、空气流通

空气流通可以给宝宝的身体提供更好的休养,还可以抑制细菌的滋生。家长最好在早、中、晚给宝宝的房间开窗三次,每次15分钟为宜。切忌在室内闷着宝宝休养,这样不利于宝宝的康复。

2、夜间关窗

秋季夜间气温低,此时一定要关窗后再入睡。夜间气温低,冷风一吹极易引起哮喘等疾病,加重秋寒病情。

3、规律作息

夏季炎热难眠,不少宝宝养成了晚睡的习惯,一直延续到秋季。但睡得晚,人体得不到很好的休息,抵抗力下降,而秋季早晚温差大,所以宝宝容易秋凉。所以在季节交替时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节奏,早睡早起,适当延长睡眠时间,同时要给宝宝多喝水。

宝宝秋季感冒来袭,这些护理方法和技巧你需要知道!

4、均衡营养

天气转凉后,人的食欲会大增,在干燥的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的酸性食物很有好处,如银耳、梨、莲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 "贴秋膘",用食物促进抵抗力。

5、适量运动

天气转凉后,随着身体舒适度的提高,可以让宝宝多做运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6、按摩头部

秋季感冒多由风寒引起,如果是风寒引起的感冒,按摩头部可以起到有效的治疗作用。具体方法是找准百会、风府、风池、天柱等穴位,按压50次,早晚各一次。喝姜汤也适用于宝宝秋季感冒初期。

7、早晚添加衣物

宝宝体质弱,抵抗力差,早晚外出时一定要带上外套。"春捂秋冻 "之说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宝宝更应注意保暖。在选择秋装时也要充分考虑舒适性、防护性和保健性等因素。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