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体重超标:影响孕妈健康及宝宝智力发育的潜在风险

时间:2024-03-26 11:23来自:未知

张女子育儿:当好妈,带好娃,娃娃爱妈妈。(本文原创,版权归作者所有)

研讨发现:孕期宝妈太胖,影响儿子智商,想要儿子的爸爸妈妈要留意了

近来,哥伦比亚大学梅尔曼公共卫生学院发布的一篇关于 "女人孕期肥壮与宝宝智商下降 "方面的论文,你看了么?孕期宝妈太胖,影响儿子智商,想要儿子的爸爸妈妈要留意了!......

儿科研讨期刊《BMCPediatrics》刊登了这篇论文,研讨结果便是,孕期女人太胖的话,就或许影响儿子的智商,而且在运动方面,肥壮的孕妈也会影响男宝宝的运动才能。

研讨人员尽管得出了这样的定论,可是还没有找到清晰的原因,研讨人员仅仅估测,或许和孕妈怀孕期间体重肥壮导致的激素紊乱、胰岛素水平、代谢反常以及某些疾病有关。

孕期体重超标:影响孕妈健康及宝宝智力发育的潜在风险

要知道,在孕期养胎,许多孕妈都或许是在家安心静养的,疏于运动,不免长肉。而且孕期吃得太好,补得过分,也是孕妈体重快速上升的根本原因。现在尽管重男轻女观念现已淡化了,但仍旧有许多家庭期望能够生一个男宝宝的。那么宝妈就必需要分外留意控制自己的体重了,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那么宝妈就必需要分外留意控制自己的体重了,保持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内。

首要咱们要清楚孕前的身高体重指数,也便是BMI。BMI等于体重的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的平方。举例:假如你的体重是60公斤,身高是1.6米,那么BMI便是23.4,为正常规范体重。当BMI处于18.5到24. 9之间时,归于规范体重;bmi超越25,归于超重;而bmi大于等于30,那么代表便是肥壮。规范体重的妈妈怀孕期间体重添加11.5-16公斤最为适合,而超重的妈妈应该添加7-11.5公斤,肥壮的妈妈只能添加5-9公斤。

宝妈们能够精确的经过这个公式,简略核算一下。看看自己是否有肥壮问题呢!?

孕期肥壮的影响有哪些呢?

孕妈过分肥壮,不只会拉低男宝宝的智商,还会添加孕妈身体担负,导致孕妈呈现糖尿病、高血压等代谢性疾病,还会添加流产、早产、难产以及剖宫产、巨大儿等的几率。

因而,为了胎儿和孕妈的健康考虑,宝妈在孕期,尽管需求弥补养分,可是也必需要分外留意不要补得过分,更不能暴饮暴食,要少吃辛辣油腻等食物,少油脂、少糖分,尽量做到清淡,有养分且养分全面均衡。 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水。 此外,孕妈不能整天在家躺着或许坐着,还需求恰当运动,比方漫步、慢跑、孕期瑜伽、游水等等。 都是不错的挑选。

孕妈多外出,呼吸新鲜空气,晒晒太阳,能够更好地调理心境,对胎儿发育也是十分有优点的。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