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捐卵 什么情况下可以冷冻卵子

时间:2017-09-28 09:05来自:

最佳的生育年龄是在30岁以前,但是因为学业、社会、事业以及健康问题,很多女性不得不推迟自己的生育计划。
要知道的是,随着女性年龄的增长,成功孕育一个健康宝宝的可能性就会大打折扣,主要是因为年龄越大的女性,她的捐卵子无论是从数量还是质量来说都会有明显下降,而捐卵子的状况直接决定了女性生育的可能性。
年龄的恐慌 忧郁
对于这些女性来说,事先将捐卵子进行冷冻,无疑是保存生育能力以及确保未来拥有健康宝宝的一个非常好的选择。
捐卵子冷冻,简单来说,就是使用生育药物来刺激卵巢中卵泡发育,期间通过血液及超声检查对卵泡发育情况进行监测,同时观察女性对药物的反应,当达到标准后,会在麻醉的情况下将卵泡中的捐卵子取出,经过胚胎学家检查后,用快速玻璃化冷冻的方法将取出的捐卵子冷冻保存,以备日后使用。
具体什么情况时应该考虑捐卵子冷冻?
首先是患有疾病,或正在面对可能影响生育能力疾病的治疗(如接受癌症化疗);其次目前不能考虑生育,需要推迟生育年龄但是又担心年龄增长会影响生育能力者;另外一种情况,就是从事危险职业的人士。
捐卵子冷冻技术
对于冷冻捐卵子的数量及适宜年龄,有研究结果表明,在35岁以下的女性中,需要至少8个成熟卵母细胞才能获得怀孕和活产的可能性,在36岁及以上的患者中,需要更成熟的卵母细胞(至少11个或更多)才能达到相同的活产结局。
这可能意味着,特别是在36岁及以上的患者中,可能会需要不止1个的取卵周期才能达到期望的效果。因此,对于有意向冷冻捐卵子的女性,最好的年龄是在35岁以下,甚至很多诊所建议20几岁女性,如果还没有伴侣或生育计划就应考虑进行捐卵子冷冻。但并不意味着年龄较大的女性就没有机会了,建议可以在卵巢状况检测后与医生共同研究决定是否可以进行捐卵子冷冻。
很多人关心的一个重点是,捐卵子冷冻是否安全?
捐卵子冷冻技术
美国生殖医学协会(ASRM)发布指南中,宣布冻卵在美国完成试验阶段,正式进入临床应用阶段,通过长期评估,指出利用卵母细胞低温保存(oocyte cryopreservation)出生的孩子没有染色体异常或出生缺陷增加,近期同样对于捐卵子冷冻的研究显示,使用捐卵子冷冻受精后出生的孩子,其出生缺陷发生率并不比一般人群要高。
捐卵子冷冻并不意味着可以无限期的推迟组成家庭及怀孕的年龄,捐卵子冷冻常常会给人们一种“错误的安全感”,因为除了考虑使用冷冻捐卵子的成功率,还要考虑到高龄女性怀孕的医疗风险和社会心理问题。所以,即使进行了冻卵,也不能一味的将生育计划推迟。

参考资料